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访洛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6-04 09:56:33

6月1日,来自拉美和加勒比的乌拉圭、秘鲁、阿根廷、委内瑞拉、巴拿马、古巴、墨西哥等15个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抵洛,在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省外侨办主任付静的陪同下,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

本次访问,是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的后续安排,举办了“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看河南—洛阳推介活动”。活动上,市长刘宛康介绍了洛阳市情,副市长胡衡庐推介了洛阳,唐三彩、绘画、剪纸艺术家现场展示精湛技艺,加深了客人对洛阳的了解和印象,对促进洛阳与拉美的务实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期间,考察了中国一拖工业团大轮拖总装线和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中信重工世界最大油压机和重装厂车间、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等,展示了洛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受到了洛阳作为千年帝都的厚重历史文化积淀。

近年来,在外交部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秉着服务国家整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洛阳积极推动与拉美和加勒比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国一拖集团20世纪90年代就出口拖拉机到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古巴等国,拉美地区是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六大海外战略市场之一;2015-2017年,中信重工出口至巴西、厄瓜多尔、墨西哥、阿根廷等拉美国家和地区的合同额达5.466亿元,出口产品包括矿山设备主机、备件及现场服务等各个领域;2016年,洛钼集团与国际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签署交易协议,以15亿美元收购英美资源所属的巴西铌、磷业务,成为巴西第二大磷肥生产商。此外,洛阳与拉美在能源、电力、医疗、种植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洛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进一步扩大洛阳在拉美和加勒比的影响力,为推进双方的务实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外侨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