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印度外交部官员来洛进行工作访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7-07 15:00:19

2018年74日至76日,印度外交部综合事务部主任桑迪·哈尔德博士带领外交工作人员、艺术顾问、建筑师等组成的团队,来洛进行工作访问。

印方工作团队重点访问了洛阳白马寺,对白马寺印度风格佛殿的建筑设施现状进行了认真考察和记录,与洛阳宗教局、白马寺、外侨办相关负责人就印度风格佛殿修缮和展厅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印方工作团队表示,印方高度重视白马寺印度风格佛殿的建筑保护工作,将根据考察情况制订详细方案,在报请中方上级部门批准后组织施工团队对佛殿进行修缮。

洛阳白马寺有“释源”、“祖庭”之称,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的第一座官办寺院。2005年4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印度时与印方签署了一项《备忘录》,约定双方共同在白马寺建立一座印度风格佛殿。白马寺印度佛殿于20064月开工奠基, 20105月正式完工,印度总统帕蒂尔参加了落成仪式。该座佛殿为纪念中印两国建交60周年而建,是中印人民友谊和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见证。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