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海外华裔青少年伊川寻根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8-06 09:35:39

7月27日,5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洛阳市伊川县,开启了“中国寻根之旅”河洛寻根的第一站。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洛阳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和省外侨办主办,我市承办,来自德国、英国、丹麦、美国等国的5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河洛大地,开启为期12天的寻根之旅。

在伊川奋进矿校校园,营员们通过练习毛笔书法,学习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体验学生餐饮等活动,与矿校师生结下了纯真友谊,拉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矿校师生的距离。在二程文化园,营员们通过观看理学文化宣传片,举行拜师礼,学习拓印以及活字印刷等课程,让他们走进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尤其在体验活字印刷术时,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活字印刷术的神奇。通过这些体验活动,营员们领略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体验到了古代匠人的风采和中国四大发明的魅力。使他们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国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是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亲近感、提升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与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重要平台。


(编辑:伊川县台侨办 方静佳)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