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晒出好家风 答好“必答题”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2-26 11:20:52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今年农历大年初五,市委外事办国际交流礼宾科的熊培栋一家三代50多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期间,全家人召开了家庭会议。
会上,熊培栋和家人们一起回顾了40多年来勤俭持家的家风故事,他说:“家风正则社会风气淳,社会风气淳则国家兴旺。我们不仅要发挥个人在社会上螺丝钉的作用,更要发挥在家庭中顶梁柱的作用,以家庭兴旺推动国家兴旺。”
不只熊培栋。今年春节期间,市委外事办机关党员干部纷纷用实际行动晒出好家风,答好家风建设这道“必答题”。
春节期间,市委外事办副调研员黄丽玉一家过得很有意义。她带领女儿女婿一起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词。
黄丽玉的父亲曾是归侨,她说,从小父亲就教育她要严以修身、勤俭持家、艰苦奋斗,“要靠自己的骨头长肉。”黄丽玉告诫女儿、女婿说,“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树牢底线思维,把家风传承下去。”一家人的春节,洋溢着浓浓的“红色”。
同样是春节,市委外事办副主任张丽家里却略显“冷清”。她选择让女儿女婿先去男方爷爷家过年,直到大年初三才回洛阳。回到家里,张丽又和女儿女婿一起召开家庭会议。“一年来,你们工作生活中都做了些什么?有什么感受?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听过女儿、女婿的回答,张丽叮嘱他们要牢记敬老爱幼、与人和善、勤俭节约的家风家训,并带着女儿女婿看望父亲的老战友、老邻居,希望他们以长辈们为榜样,牢记正直做人、用心做事的初心。
“晒家风、谈家史、立家规,为的是督促大家‘照镜子’‘正衣冠’,也是为了把家风建设引向深入。”市委外事办主任王夏晔说,春节假期前,市委外事办先后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等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关于持续做好家风建设“必答题”的有关要求,并明确提出“深化教育、立好家规、积极践行、抓好廉访”四项举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家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
在市委外事办开展的党员干部“晒家风”活动中,大家根据个人家庭开展家风建设活动的实际情况进行拍照,以文字方式写出个人家庭开展家风建设活动的体会,并在市委外事办微信群和网站刊发,达到了督促落实、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效果。
春节期间,市委外事办副县级以上干部共组织家庭参观活动4场次,召开家庭会议、团圆会议8场次,订立或修订家风家训家规24条。
如今,持续深化家风建设,以家风建设带动作风转变,人人争当好家风的践行者,在市委外事办党员干部中已经蔚然成风。

洛阳日报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邱鸣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