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市委外事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3-29 16:33:28

根据市纪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322日下午,市委外事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原本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9年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同时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作出部署,组织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签订了落实“一岗双责”承诺书。会议由办主任王夏晔同志主持,市纪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市委外事办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着力做好五项工作: 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二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三要持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工作,不断巩固、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四要切实抓好明责评责和述责工作,进一步推动“一岗双责”落实;五要认真做好相关的办文办会工作,完成好市纪委、市纪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交给的各项任务等。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纪检组每季将对学习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办班子重大决策部署; 深化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年”活动,剖析成因,推动综合施策。要巩固教育成果,持续改变作风。要加强宣传教育,着重加强对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外事工作系统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和实践成果的宣传;抓好纠“四风"常态治理,重点将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委制度规定情况列入检查重点,密切关注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资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参赌涉赌等问题;要开展明查暗访,由纪检组牵头,采取定期不定期、多频次地对单位的廉洁自律和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要坚持监督第一职责,做好日常、内部监督。要敢于运用“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教育提醒作用,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扎紧制度笼子,提升制度执行力。要原原本本学习,做好堵漏补缺工作,监督制度执行,确保从严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巡察整改提高年”为载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忠元、市委外事办机关全体同志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综合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