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韩国济州佛教代表团访问洛阳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4-24 10:48:14

应我驻济州总领事馆邀请,为进一步加深韩国宗教界人士对中国的了解,了解洛阳丰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增进双方友谊,近日,由省委外事办礼宾处带队,韩国济州观音寺住持虚云率领的济州佛教代表团一行5人来洛访问,在白马寺、龙门石窟进行考察交流活动。洛阳市外事办调研员张丽全程陪同代表团参观考察。

代表团一行在中国佛教祖庭白马寺受到了方丈印乐大和尚的热情接待,重点参观了寺院主体佛殿建筑群,并与白马寺方丈、市民族宗教局、市外事办领导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白马寺印乐方丈为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寺院的悠久历史,当前的建设管理情况,双方还就佛教在中国和韩国的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韩国济州佛教代表团十分感谢洛阳方面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代表团各位主持纷纷表示:白马寺是中国佛教传入中国的第一座官办寺院,在韩国佛学院的教科书中,关于中国佛教史的第一章就重点提到了白马寺,地位举足轻重。代表团成员赞叹白马寺的辉煌历史及其为佛教在中国的传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深同白马寺的佛教交流。

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随团的各位主持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碑文石刻,不时交流讨论,高度评价中国古代精湛高超的佛教艺术水平及其深刻内涵。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