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提速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洛阳都市圈发展——我市成功举办与世...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2-06 15:58:00

为进一步拓宽我省对外交往渠道和合作交流平台,25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洛阳、许昌、三门峡、鹤壁市四地市成功举办与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WeGO)及四地市智慧城市建设交流视频对话会。洛阳、许昌、三门峡、鹤壁市相关领导及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有关专家、企业分别交流发言。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张艳莉出席并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张艳莉、副秘书长张志瑶、副秘书长王芳、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秘书长李京烈、项目总监曹夽馨、项目官员郭玟祯、许昌市政数据信息中心主任刘岩、三门峡大数据局长张应洲、洛阳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张璞、洛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海祥、洛阳移动公司政企部经理刘春雷、国立光电设计院总经理彭永生、国立光电行政总监常艳茹、国立光电办公室牛淑莉。

本次视频对话会旨在为中国与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WeGO)之间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特别是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要求,就如何升级基础设施、积极布局数字经济和实现信息惠民展开深入交流。

首先,由省友协和WeGO分别介绍了各自组织情况及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所做的具体努力。随后,许昌、三门峡、洛阳及鹤壁四地市有关领导、专家和企业分享了各自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项目情况。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代表洛阳做了《提速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洛阳都市圈发展》的主旨发言,围绕“智慧”深融基础设施、“智慧”提升民生服务、“智慧”点亮产业经济、“智慧”助力城市治理、“智慧”成就宜居生态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借此机会就拓展我市友城建设方面发出倡议。最后,四地市的有关专家和WeGO负责人就如何落实智慧城市相关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前,洛阳市正在全力以赴推动副中心城市和洛阳都市圈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将为提升洛阳市产业水平、民生福祉和城市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洛阳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洛阳都市圈建设为牵引,通过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赋能数字经济,全面提速智慧城市建设,用科技点亮生活,让城市更加智慧,努力实现技术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目标,为洛阳都市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慧”保障,不断提升洛阳都市圈的承载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编辑:市外服中心)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