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团结抗疫情 合作促发展 洛阳市代表团参加2021年中国——中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6-14 18:39:00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于202129日主持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会议成果及《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宁波市人民政府于202169日在宁波共同举办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此次论坛以团结抗疫情・合作促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中东欧国家的35个城市市长线上参会,宁波主会场邀请了国内11个省的35个政府领导和代表以及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和领事官员参会。论坛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抗疫国际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复苏发展的有效举措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

我市由副市长胡加彬带队,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白志斌、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张璞参加。会议期间,胡加彬副市长代表洛阳市做了《河洛儿女齐抗疫 千年古都再出发》的精彩发言。胡加彬副市长从洛阳态度洛阳力度洛阳速度洛阳温度四个方面,向参加此次论坛的中东欧国家外交代表和国内各兄弟地市介绍了洛阳在抗击新冠疫情、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复产复工、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为参会城市和中东欧国家提供了有益借鉴。胡加彬还向中东欧国家重点推介了洛阳厚重历史文化、坚实工业基础、突出科技实力、明显区位优势良好生态环境,并向世界各国和各参会城市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洛阳感受诗和远方纵览河洛美景、推动合作发展、谋求共赢之路。胡市长的发言赢得了会场的阵阵掌声,得到了省友协和各兄弟地市的高度赞誉

根据组委会统一安排,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还参加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云上展启动仪式、参观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展馆及中东欧特色商品常年展和宁波市城市展览馆。一路参观一路学习,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宁波市开放包容的发展格局、周密细致的办会水平、热情务实的服务理念、扎实严谨的干部作风让人印象深刻、受益颇深。大家将以参加本次博览会和市长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贺信精神,乘着“一带一路”东风,努力推动洛阳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为我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洛阳都市圈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奋力开启洛阳外事工作新篇章!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