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洛阳市与韩国友城光州广域市举行视频连线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9-21 21:36:12

畅叙友城深厚情谊

共谱合作出彩篇章

徐衣显出席并致辞


        20日上午,我市与韩国友城光州广域市举行视频连线会议,市长徐衣显与光州广域市市长姜琪正等聚首“云”端,就文化、经贸、教育、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沟通,达成广泛共识,推动以高质量友城交往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徐衣显在致辞中向姜琪正致以诚挚问候,向两市结好1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韩两国比邻而居,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洛阳与光州广域市在产业、文化、经贸等诸多领域都有相似之处,交流合作空间广阔。10年来,两市政府间积极推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民间交往同频共振、深入人心,成为中韩建交30周年的生动缩影,也为两市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韩要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徐衣显表示,洛阳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希望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两市结好10周年为新起点,与光州广域市加强沟通交流,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更广领域拓展合作成果,推动文化、经贸、教育、医疗等方面“多点开花”,谱写友好交流出彩新篇章,打造中韩地方合作新典范。徐衣显诚挚邀请姜琪正在疫情后率团来访,赴一场“牡丹花”与“杜鹃花”的美丽之约,让友城之花绚丽出彩、合作之树根深叶茂。


       姜琪正表示,光州广域市十分珍惜与洛阳的友城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尽快开通两地国际航线,在文化旅游、经贸往来、产业发展等多领域、深层次开展更多交流合作。他也期待着早日率团访问洛阳,互通有无、互学互鉴,助推双方友好交往更进一步、再添硕果。


       光州广域市是韩国第五大城市,也是韩国西南部的经济、社会、文化枢纽,有“经济之都光州、文化艺术之乡、人工智能中心都市、碳平衡-能源自主都市”等美誉,与洛阳在文化旅游、文艺演出、医疗美容等领域交流合作频繁。在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洛阳与光州广域市人民互赠物资、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书写了“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友好佳话,彰显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


       李新建参加活动。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