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机关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过风清气正廉洁年——市委外事办组织召开2...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7 18:57:00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过风清气正廉洁年

——市委外事办组织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2022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实监督预防“治未病”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1月25日下午,市委外事办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合庄主持,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贾徐峰、四级主任科员田晓燕、纪检组副组长刘忠元、市委外事办机关及外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田晓燕同志宣读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通报》;贾徐峰同志围绕“五个认真反思、算清六笔账、做到六个决不能”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外事办主任叶惠玲同志代表市委外事办作表态发言,并就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守住“廉关”,过好“年关”。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监督管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清廉过节,涵养廉洁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办机关党支部和外事服务中心党支部要抓细抓实、防微杜渐,加强党内监督,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三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廉政纪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真进行“五个反思”,算好“六笔帐”,做到“六个绝不能”,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心怀敬畏,修身律己,不碰“高压线”、增强“免疫力”、保持“纯洁性”,真正把廉洁从政的要求内化于心、化外于行,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社会监督。四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廉洁家风建设,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筑牢“防火墙”。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庚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为民务实清廉新时代党的好干部标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王合庄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外事党员干部职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未病先防”的目的,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2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政治工作方案》。办机关及外服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签订了杜绝酒驾《承诺书》。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