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机关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听旁听市委外事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7-31 19:52:00

根据理论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729日,市委外事办理论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参加国际活动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认识,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市委外事办主任叶惠玲主持学习研讨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朱丹到会巡听旁听并进行点评。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参加国际活动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叶惠玲同志以《感悟思想伟力,担当责任使命》为题目带头作交流发言,其他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在点评中,朱丹同志对市委外事办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组织周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能够将理论学习与外事工作实际相融合,较好地做到了务实、精准,并对今后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更加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同时把意识形态责任制纳入学习内容;二是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精神实质,使理论学习中心组标准进一步规范提升;三是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推动外事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努力与借力相结合,推动五联五促活动走深走实。

叶惠玲同志对此次研讨交流总结时,就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勤学领导班子成员要当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把学习作为提升领导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二是要细照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笃行。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领各项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脚踏实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为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外事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