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您的城市智慧吗? 欢迎参加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民评价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3-23 15:52: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各地新型智慧城市健康有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2018年度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

       评价体系由地方通过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的评价填报系统上报的“基础评价指标”和以第三方大数据方式釆集的“市民体验指标”两方面构成。其中,考察市民满意度的“市民体验指标”数据由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办公室秘书处(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对地级及以上城市组织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民问卷调研”的方式给出。具体内容如下:

1.通过电视、报刊、网站、手机等途径,您对本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了解情况如何?

2.在证照办理、社保服务、纳税服务、企业注册等政务服务领域,结合线上线下办理、同一窗口办结、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一号、一窗、一网”、“一网、一门、一次”的创新实践,您对本市政务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3.通过12345热线,在问题投诉应答的及时性、处理的时效性、解决的满意度等方面,您对本市市民热线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4.通过一张实体卡或手机虚拟卡以及支付宝等互联网服务平台,在公交、地铁等出行,水、电、气等缴费,社保、医疗等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等方面,您对城市信息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5.通过电子公交站牌、手机等方式,在获取公交/地铁线路、换乘信息、到站时间等的便捷性、准确性等方面,您对本市公共交通信息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6.通过诱导屏、手机等方式,在获取目的地实时车位信息、停车导引、缴费等的便捷性、准确性等方面,您对本市停车信息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7.通过网站、APP、电话等方式,在查询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影剧院等场馆的基本信息,预约购票、自动检票、自助讲解、智能展示等的便捷性方面,您对本市文体信息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8.在教育信息公开的及时性、网络学习平台的便捷性、免费在线学习资源的丰富性等方面,您对本市教育信息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9.通过网站、手机、信息屏等方式,在就业政策、工作招聘、技能培训等方面,您对本市就业信息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10.结合预约挂号、诊间结算、自助缴费、手机缴费等便民服务,以及电子病历、健康档案、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实践应用,您对本市医疗信息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11.通过网站、手机、信息屏等方式,在获取城市饮用水质量、空气质量、疫苗接种、食品安全等健康攸关信息的及时性、便捷性、准确性等方面,您的总体评价如何?

12.通过网站、手机、座机等方式,在获取家政、点餐、配送、救助、报修、缴费等社区便民服务的及时性、便捷性和满意度等方面,您对所在社区信息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13.您对本市商场、广场、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WIFI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市民评价,并对下一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给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具体参与方式:

1.打开支付宝APP,进入“城市服务”应用,点击“为你精选”栏目下的“你的城市智慧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家评”进入问卷评价。

2.通过支付宝APP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问卷填报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