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洛阳市推荐2022年度河南省黄河友谊奖人选 公示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6-30 16:39:00

洛阳市推荐2022年度河南省黄河友谊奖人选

河南省黄河友谊奖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对河南省对外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外国专家、华侨华人、港澳知名人士所设立的最高荣誉奖,是河南联接世界的友谊纽带和对外开放的亮丽品牌。根据省人社厅、省政府外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河南省黄河友谊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豫人设函[2022]143号)文件要求,市政府外事办在全市范围内对符合参选河南省黄河友谊奖条件的各类外籍人士和港澳知名人士开展了申报工作。

经市政府外事办与市人社局初审,万合(洛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俄罗斯籍扎科夫·维克多、特富特电磁科技(洛阳)有限公司申报的瑞士籍李晖符合推荐条件,现进行书面公示,公示如下:

1、扎科夫·维克多,男,俄罗斯籍,激光雷达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青年专家学者,现任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及万合(洛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2021年至今担任中国科技部支持的国家立项项目外方负责人,2022年至今担任河南省科技厅立项科技项目外方负责人。2016年以来,积极推动河南省与俄罗斯技术合作与人才交流,推动河南省与俄罗斯青年学者互访交流十余次,学术交流会三十余次,培养河南省青年学者二十余人,所在的研究所与国内多个研究机构达成了科研合作。

2、李晖,男,瑞士籍,特富特电磁科技(洛阳)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被认定为洛阳市“河洛英才计划”紧缺型人才。洛阳特富特获得知识产权25项,得到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洛阳市企业研发中心、洛阳市技术中心的认定;并成立洛阳市企业研发中心和电磁材料与器件技术研究院。关心公益事业,2018年向洛宁贫困小学捐赠电教室电脑50台、桌椅50套;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先后多次为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捐物,提供测温枪、口罩等紧缺物资,被评为洛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1年、2022年先后向洛宁贫困村、新乡水灾、老城区防疫慰问、上海抗击疫情等捐赠物资。

如对以上推荐人选有不同意见,或发现有违反纪律的行为,以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向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协纪检组反映。

举报电话:65500158  65500159

                                                                                     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630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