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法国图尔市代表团来洛访问圆满结束并取得可喜成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04-14 09:27:00

4月13下午,法国图尔市代表团圆满结束来洛访问,启程回国。

图尔市1982年与我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以法国图尔市市长巴巴瑞·塞格为首的图尔市代表团一行4人,410日至13日对我市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本次访问日程紧凑,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取得了良好成效。

4月11日上午,图尔代表团参加了洛阳国际牡丹园 “法式风情园”项目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琰君全程陪同。巴巴瑞·塞格市长、王琰君副主席在仪式上发表致辞,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共同为项目启动剪彩。仪式结束后,图尔代表团一行参观国际牡丹园,对项目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4月11日下午,图尔代表团在洛阳市政府会议室参加了洛阳-图尔两市市情对接座谈会。张世敏副市长代表洛阳市政府出席并致辞,洛阳市住建委、工信局、旅发委、商务局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相关领域基本情况和特色项目。图尔市政府巴巴瑞·塞格市长介绍了图尔市基本情况,阐述了在旅游餐饮、生物医疗、园林建设、校际合作、文艺演出、酒类展销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初步设想。图尔市政府国际关系及文化部部长杰罗姆·泰巴迪、法国凡尔赛高等景观学院高级工程师菲力普·赫林进行了补充发言。

4月12日上午,图尔代表团在钼都利豪大酒店参加了洛阳市投资洽谈会。图尔市政府巴巴瑞·塞格市长出席我市重大项目的见签活动。

4月12日下午,图尔市代表团分3组展开了公务活动。巴巴瑞·塞格市长和图尔市政府国际关系外事部主任玛丽·伯娜德·阿密若黛丝女士赴薰衣草庄园,就有关旅游项目进行了洽谈;杰罗姆·塞巴迪部长赴洛阳师范学院外语学院进行了主题为“图尔欢迎你”的讲座;菲利普·赫林工程师赴河科大农林学院进行了主题为“法国的园林”的讲座。

4月12日下午,洛阳市政府市长鲍常勇会见了图尔代表团一行。鲍常勇市长和巴巴瑞·塞格市长各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谈话。鲍常勇市长表示,洛阳市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推动双方在旅游餐饮、生物医疗、园林建设、校际合作、文艺演出、酒类展销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双方互赠纪念品并进行了合影。

在洛期间,图尔市代表团还出席了牡丹节开幕式,参观了龙门石窟、丽景门三彩艺术博物馆及古街区、洛阳博物馆,表示对洛阳历史文化和美丽风光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访问,洛阳与图尔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互信,增进了友谊,推进了合作。法式园林项目经过双方政府长期酝酿,最终在洛阳国际牡丹园落地启动,这是我市和图尔共同规划并实际运作的第一个项目。图尔代表团认为,这是开创性之举,代表着两市的合作迈向了务实有效的新层次。在访问和会谈的过程中,洛阳和图尔双方就努力推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城市建设等多方面务实合作达成了共识,并将努力在旅游餐饮、生物医疗、园林建设、校际合作、文艺演出、酒类展销等方面寻找合作契机,推动两市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编辑:综合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