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海外侨领方君学先生一行访问洛阳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04-12 09:39:00

4月9日至11日,由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侨领组成的海外侨领团一行7人,在加拿大华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方君学先生率领下访问我市,参加第34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并进行商务考察活动。

副市长张世敏会见了侨领团一行。他说,在洛阳最美丽的季节,非常高兴地迎来了各位侨领的来访。洛阳是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龙门石窟、白马寺世界闻名;洛阳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四月的游客预计将达到2000多万人次,牡丹花开时节,游人纷至沓来;洛阳作为工业城市,正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如大数据等。同时,希望能把好的技术、人才推荐给我们,也欢迎来洛投资发展共赢。以后,我们要常来常往,加强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共创美好明天。

方君学先生说,洛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多个朝代在此建都,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看了美丽的牡丹花,文化节开幕式古色古香,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身边的许多老华侨、华侨华人新生代没有或者很少来中国,主要通过国外媒体渠道等了解中国,不知道改革开放后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所以,加强双方的往来和交流合作,把中国、把洛阳介绍给他们,增强他们对祖籍国的认同感,意义很重要。欢迎市长到加拿大来宣传洛阳,加深他们对中国、对洛阳的认识了解,为国家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双方还就其他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侨领们对东道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邀请洛阳代表团前往交流访问。

在洛期间,客人还参加了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重点考察了炎黄科技园等,参观了洛阳博物馆。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德荣、市外侨办主任张松峰、副主任顾雪林,市人大民侨外工委主任张涛,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相关人员,以及炎黄科技园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编辑:综合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