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纪念洛阳橿原结好十周年洛阳、扬州、西安书画展在日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11-10 15:12:00

2016年11月3日,由洛阳市对外友好协会组织的“洛阳、扬州、西安艺术展”在日本橿原市万叶馆隆重开幕。本次参展团由西安中国画院、扬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洛阳市大唐官窑牡丹瓷等9位文化艺术家参与了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洛阳电视台和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随团采访。橿原市市长森下丰,橿原市文化协会会长户田守亮等各界朋友到场祝贺。 


  本次画展是为纪念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而举办,邀请了同是汉唐名城,又与日本奈良和橿原有着历史渊源的西安、扬州和洛阳的书画、陶瓷艺术家参展,同时邀请中国古琴学会洛阳分会艺术家与橿原市艺术家共同交流演出。本次活动得到了橿原市政府及其市民的高度关注。在画展开幕仪式上,森下丰市长首先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本次文化艺术交流展览活动。森下丰市长说,洛阳与橿原市近10年的友好交流促进了两市人民之间的沟通,密切了友好关系;近年来橿原市的旅游业发展势头大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开幕式后,森下豊市长接受洛阳电视台和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即时采访。已经92岁高龄的橿原市文化协会会长户田守亮先生接受专访。老先生说,已先后20余次到访洛阳,为促成橿原市与洛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做出过重要贡献。户田会长讲述了他为何热衷于两市的文化交流,并表示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仍将坚持不懈地推动两市友好交流,未来将致力于中日青少年的交流活动,为中日友好培养人才。用户田会长的话来讲,他是在用生命为两国文化交流事业做贡献,争取多为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古琴学会洛阳分会古琴艺术家与当地民族器乐演奏家进行了同台演出交流。(洛阳市外侨办)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