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日本冈山市政府代表团来洛访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7-04-21 16:59:00


应我市邀请,日本冈山市副市长佐佐木正士郎先生率冈山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7年419日至21日来洛访问。此访旨在拜会洛阳市人民政府,签署2017年派遣养老研修生备忘录,增进中日人民间友谊与信任,促进冈山市与洛阳市友城发展,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我市自从1981年与日本冈山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教育、医疗卫生、艺术文化等领域都开展了一系列持续而稳定的实质性交流。2016年,我市与冈山市政府商讨能否依据双方城市的特点和优势互补的原则,开拓一个崭新的领域。通过多方考察论证,双方决定在养老事业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

开展养老事业交流与合作的必要性:1、我国养老产业现状: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大力发展养老产业是必然,养老已成为我国今后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国家曾多次出台政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对养老产业作出进一步指引,以保障老有所养,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加入到养老行业来。但是,目前我国的养老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 2、日本养老产业现状:日本是亚洲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也是养老事业发展最快、最完善的国家,各类型服务设施功能齐全,社会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养老事业呈现体系化、多样化、现代化,养老从业人员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

(编辑:友好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