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南亚东南亚国家主流媒体记者来洛采访考察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7-05-09 16:48:00


    为配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促进中国和南亚东南亚的媒体交流与合作、增进南亚东南亚地区人民对我国的了解,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应中国—南亚东南亚新闻交流中心的邀请,来自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南亚东南亚11国的14名记者于56日至7日来洛阳采访考察。外交部新闻司公共外交处赵熙副处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南亚东南亚新闻交流中心龚颖秋主任、市外侨办张丽副主任全程陪同采访考察。

 为了解中原的佛教文化及其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联系,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白马寺、龙门石窟等,并在国学剧院观看了《功夫诗九卷》。短短两天的行程,使代表团一行看到了洛阳古都与新城的交融、感受到了洛阳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冲击、体会到了河南和洛阳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了洛阳、了解了洛阳,喜欢上了洛阳,更增进了洛阳与世界的互动交流。有助于南亚东南亚媒体记者全面深入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从而更好地向南亚东南亚人民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友好、合作和信任。

(编辑:出国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