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缅甸曼德勒僧侣代表团访问洛阳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7-07-30 08:41:00

缅甸曼德勒僧侣代表团访问洛阳


应我国驻曼德勒总领馆邀请,为进一步加深缅甸宗教界人士对中国的了解,增进双方友谊,了解洛阳丰厚悠久的历史文化,缅甸曼德勒僧侣代表团一行14人于7月26日至27日到访洛阳,省友协屈鹏飞秘书长、洛阳市外侨办张丽副主任全程陪同代表团参观考察。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并重点考察了中国第一古刹洛阳白马寺。在白马寺,代表团受到了印乐方丈的热情款待,方丈为代表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寺院整体情况,并带领缅甸高僧参观了寺院主体佛殿和国际区的缅甸、泰国、印度三座佛殿建筑。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白马寺,洛阳佛教协会,省、市友协等代表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白马寺方丈印乐大和尚盛赞中缅友谊和两国在佛教方面的友好交往,他讲到:“洛阳和曼德勒虽有不同语言,相隔千山万水,但佛地情缘深厚”,佛教在两地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并深深植根于文化、艺术和风俗之中,作为佛弟子理应为促进两国佛教界的沟通交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印乐诚挚邀请缅甸曼德勒的僧侣能够在合适的时候来白马寺参访讲学,并愿意为缅甸佛教僧侣提供各方面保障;曼德勒僧侣代表团十分感谢洛阳方面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代表团领队玛索英僧院住持巴伞达毕温达表示:洛阳璀璨的佛教文化令人惊叹与仰慕,白马寺历经1900多年的传承至今仍焕发出勃勃生机更是令人深感震撼。他相信白马寺在各级政府和印乐方丈的努力下,一定会越来越好,为中缅两国佛教友好交往助力。玛索英僧院住持希望能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并承诺要为缅甸前总统吴登盛向白马寺捐赠500吨用于建造万佛殿的缅甸柚木尽快运往寺院一事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洛阳市宗教局副局长陈建超,市外侨服务中心主任蒋崇阳等。随后,代表团一行圆满结束访洛乘机赴昆明。





(编辑:经济科技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