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美国迪普乐中学生住村交流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7-07-20 18:12:00

美国迪普乐中学生住村交流

 

    7月1419日,美国迪普乐中学生交流团一行11人来我市开展民间交流。交流团成员入住洛龙区龙门镇花园村村民家中,与11个住家同龄小伙伴开展结对交流。通过此次活动,中外中学生达到了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提高社交沟通能力和锻炼语言听说能力目的,建立了国际间的同学友谊,享受到与世界牵手的快乐,收获到更多课本外的知识。

    在洛期间,来自美国、多米尼加和厄瓜多尔的小客人与住家小伙伴一同采购,一同做家务,在接触中逐渐消除陌生感。他们相互学习语言,介绍彼此风俗习惯、风土人情,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各个住家也非常热情好客,准备了丰盛的餐饮招待远方的客人。住村期间小客人之间竞相邀约,互访不断,主家为他们聚餐创造条件,使中外小朋友欢聚一堂,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美国小朋友说,来之前很担心天气热,语言又不通,住在中国农村很可能吃住条件差,会遇到很多困难。没想到住家主人非常热情好客,结对的中国小朋友努力的用英语沟通交流,消除了语言障碍,更没想到的是每个家庭不仅有空调、美味的饮食,还有无线网络可以使用,感慨中国农村发展的这么好,这么方便。其中一位美国小朋友还在住家现场与远在美国的父母视频,介绍住家情况,请住家主人与自己的父母相互打招呼,互致问候。

花园村的接待家庭非常珍惜这次中西文化交流的机会,在村两委的积极协调和帮助下,各项活动圆满结束。五天住家很快过去了,19日早晨,告别的时候到了,外国小朋友与住家主人、中国小朋友依依不舍,邀约中国朋友有机会一定访问美国,访问他们的家乡,再相见,共叙友情。



(编辑:外侨中心)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