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布哈拉市副市长达乌诺罗夫一行参加世界古都论坛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4-23 13:09:27

2018年42021日,世界古都论坛在洛阳成功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我国古都城市代表等齐聚洛阳,就世界古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进行研讨。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市副市长卡默尔·加福罗维奇·达乌罗诺夫,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布哈拉州旅游发展部主任福尔卡特霍贾耶夫等一行四人,应邀出席世界古都论坛。

达乌罗诺夫在世界古都论坛开幕式上作题为《古老的文明,崭新的故事》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布哈拉的历史,解读了布哈拉市历史遗存所具有的丰富文化内涵,展望了布哈拉与洛阳的交流合作前景。霍贾耶夫在关于古都遗产保护利用与国际合作的分论坛上作题为《布哈拉国立建筑艺术博物馆对国际旅游业发展的作用》的发言。布哈拉来宾同与会嘉宾共商古都遗产保护和博物馆发展大计,参观了在洛阳博物馆举办的故宫牡丹题材文物特展,考察了龙门石窟、天堂明堂、上阳宫文化园等文化项目,对洛阳古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牡丹节期间旅游市场的火爆状况赞叹不已。

论坛举办期间,市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应邀与达乌罗诺夫先生就双方文化旅游合作进行了交流。达乌罗诺夫先生介绍了布哈拉市旅游开放的最新措施,表达与洛阳加深友城之间文化旅游合作的愿望,提出一些具体设想。魏险峰副市长表示,洛阳有牡丹文化节、布哈拉有“丝绸与香科”文化节,两市在文化旅游方面有共同之处,希望以文化交流为平台深化合作,期待双方加深友谊,促进更多的企业和游客往来。双方就航线建设、企业考察、文物展览等事宜交换了看法。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