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日本冈山女子合唱团来洛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6-15 18:05:11

2018年613日至14日,日本冈山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宫本光研先生以及冈山女声合唱团一行32人来洛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共同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6月13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的音乐厅内歌声悠扬,乐曲激昂,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与日本冈山女子合唱团共同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活动。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古筝团的150余名青年师生参加此次演出,合唱《再别康桥》、器乐合奏《丝绸之路》、舞蹈《国色天香》等节目气势宏大,精彩纷呈。冈山女子合唱团带来的《琉璃色的地球》、《生命之歌》等节目富有民族特色,以美妙动听的歌声歌颂美好生活与和平愿景。在双方共同合唱歌曲《花心》时,场面十分感人。

日本冈山市自1981年与我市结为友城以来,双方文化交流活动日益深入。此次演出交流活动圆满成功,一些冈山合唱团成员在观看演出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宫本光研先生等人对洛阳师范院青年师生们的艺术才华表示高度赞赏,真诚希望今后双方有更多的交流。

在洛期间,冈山女声合唱团一行还参观了龙门石窟、关林、白马寺等历史古迹,并在龙门石窟奉先寺前即兴合唱,为洛阳与冈山人民的友谊讴歌。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