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法国图尔市代表团一行成功访问洛阳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4-15 11:38:38

4月8日至11日,以法国图尔市市长克里斯多夫·布歇为团长的图尔市代表团一行4人来洛访问。

4月8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图尔市市长克里斯多夫·布歇、副市长杰罗姆·泰巴蒂等代表团成员分别与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

4月9日上午,法式花园竣工揭牌仪式在洛阳国际牡丹园举行,图尔市市长克里斯多夫·布歇与洛阳市政府副市长王军共同为法式花园揭牌。国际牡丹园法式花园总面积2300多平方米,由图尔市园林设计师进行设计,是两市友好交流新的见证。

随后,洛阳市政府市长刘宛康会见了布歇市长一行。刘宛康市长指出,希望两市能够继续加强互动来往,搭上中法长期友好关系平台列车,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在教育、文化旅游、农林科技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布歇市长表示,对充满活力的洛阳印象深刻,愿持续与洛阳深化交流合作,在教育、文化、水资源保护、餐饮等领域寻找合作契机。

4月10日上午,代表团考察了洛阳理工学院机器人学院,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探讨了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教师交流等合作的可行性。代表团还参观了洛阳第二外国语学校,走进法语课堂与学生进行交流。该校法语班学生演唱法文名曲并表演了电影配音等节目,代表团一行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随后,代表团一行与该校负责人就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4月10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赴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参观考察。代表团一行首先听取了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历程及规划、传奇影业等项目介绍,实地走访了科大讯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等高端科研产业。

4月10日晚,图尔市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第37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代表团在洛期间,还参观了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洛邑古城等文化场所。

洛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夏晔全程陪同代表团一行在洛访问。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