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洛阳要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0-04-01 19:07:00

3月31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不负重托敢担当、实干争先勇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宛康传达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副书记赵会生主持会议。

李亚指出,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站位国际视野、国家战略、河南大局,着眼历史规律、客观实际、发展趋势,从更宽视野、更深层次,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对洛阳发展把脉问诊、谋篇布局、指路明径,既深入分析了洛阳发展所处的方位,又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科学规划了洛阳新时代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接天立地、应时顺势,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对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空间结构变化“时”与“势”的理解把握和贯彻践行,顺应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回应了河洛儿女和周边广大地区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吹响了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的号角,标志着新时代洛阳发展迎来新机遇、迈上新征程,在洛阳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洛阳广大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倍加振奋,深感这是支持更是期望、是机遇更是责任、是给力更是压力、是信任更是激励,更深感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学深悟透、抓住历史机遇,在学深悟透中提升站位、勇担使命,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认清优势、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咬定目标、加压奋进,明确方向、明晰路径,从严从实、务实重干,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使命扛得更牢,全力以赴为洛阳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

李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抓好传达学习、研讨交流、宣传宣讲,细化落实举措,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李亚指出,要强化开放引领、积蓄发展势能,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格局拉得更大。要跳出洛阳看洛阳、跳出河南看洛阳,以更宽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体系,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树牢开放意识,把握经验规律、着眼发展需要、持续解放思想,以开放的心态、开放的眼光、开放的胸怀、开放的思维强化开放引领。要着力夯实开放基石,建好用好开放平台,不断拓展开放通道,加快壮大开放主体,打造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全面拓展开放领域,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不断拓宽区域布局,丰富开放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打好开放“组合拳”。要持续放大开放效应,以开放促理念转变、促改革深化、促创新驱动、促产业转型,在高水平开放中积蓄城市发展之势、实现城市气质之变。

李亚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特色发展,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路子走得更正。要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特色优势,大力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推动集群发展,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真正挺起制造业这个脊梁。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彰显特色优势,进一步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四链融合”,强化龙头带动,集聚创新资源,抓好科技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走好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创新发展之路。要在推进文化繁荣兴盛上彰显特色优势,积极融入黄河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着力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倾力打造文化地标,打造特色品牌名片,深化文旅融合创新,加快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彰显特色优势,以沿黄生态保护治理为引领,持续在大气污染防治、治水兴水、国土绿化上聚力发力,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让优美生态环境成为洛阳的靓丽形象。要在实现城市内涵式发展上彰显特色优势,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市。要在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上彰显特色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要要求,抓住用好省里政策机遇,壮大产业、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善于创新、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抓好统筹、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加快打造一批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要在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上彰显特色优势,做强做优中心城市,加快推进洛阳都市圈建设,积极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形成与副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辐射带动能力。

李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实干为本,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工作抓得更实。要对标对表把准方向,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来担当,作为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更有担当和作为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洛阳落地生根。要同心同向凝聚合力,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扣紧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先行先试用好政策,主动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用足用活用好发展自主权,进一步完善容错机制,把省里下放的权限承接好,使政策红利最大化。要善作善成破解难题,自觉对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提升市场运作能力、城乡治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应对风险能力,确保工作能力与副中心城市建设需要相适应。要实干实效务求突破,立足于实、立足于做、立足于效,持续营造学、严、干的氛围,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精细、做出彩。

李亚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慎终如始防疫情,把防止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筑牢基层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要锚定目标抓发展,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确保二季度出谷见稳、三季度补欠稳升,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洛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垂直单位、各人民团体、驻洛央(省)企、市管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来源:洛阳日报)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