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机关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市委外事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3-12 10:10:16

3月11日下午,市委外事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亚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奋进》。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计划、学习方式和学习体会。市委外事办副主任蔡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马万里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印发《市委外事办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外事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外事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清晰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中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履职为民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外事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聚焦目标要求,把握关键重点,一丝不苟地把每项任务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压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做到全员覆盖,要全员学、主动学、深入学,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广开展。要突出方法创新,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要提升学习实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办好自己的事情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成效,努力为建设都市圈、建设现代化强市贡献外事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机关党支部)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