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洛阳市——日本冈山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友好合作视频会议举...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3-23 17:20:00

322日,洛阳市——日本冈山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友好合作视频会议在洛阳市、日本冈山市同步举行,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宛康主持我方会议,与冈山市政府市长大森雅夫、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土井章弘对话,回顾40周年的友好情谊与守望相助的抗疫情谊,探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筹办40周年庆祝活动等事宜,双方达成重要共识。

刘宛康市长指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冈山市是洛阳市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40年来,两市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在医疗、教育、经贸、文化、旅游、农业、职业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山川异域盼春来,牡丹樱花相继开”,在疫情发生之初,冈山市政府和日中友好协会为洛阳市提供了宝贵的医疗物资支持,冈山市疫情严重之时,洛阳市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了一定物资支持,充分体现了两地深厚长久的友好情谊,书写了两市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篇章。刘宛康市长希望双方能够以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为新起点,双方继续在各个领域开展各项务实交流,并诚挚邀请大森雅夫市长、土井章弘会长在疫情取得胜利后到洛阳参观访问。

大森雅夫市长表示,冈山市与洛阳市40周年的友情能够延续和升华,离不开那些把两市友情的作为纽带在各个领域推动交流的友好人士们,离不开以刘宛康市长为首的洛阳市人民政府的朋友们,离不开为两市友谊尽心尽力的市民们。新冠肆虐的时期,洛阳市与冈山市互赠了抗疫物资诠释在患难时刻才能见到真正的朋友这句日本谚语深化了两市的友情。大森雅夫市长对洛阳市能够为冈山市民片山浩子女士和已故的佐藤安男先生授予洛阳市荣誉市民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相信,两市的友谊会像牡丹那样绚丽绽放,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土井章弘会长表示,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也是在1981年4月成立的,也同时迎来了40周年。40年里,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和洛阳市民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克服了诸多困难,深化了两市的民间交流。希望将来双方能够继续在教育、文化、医疗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2021年4月6日,冈山市的长泉寺会敲响白马寺所赠送的和平之钟,祈愿双方的友谊长青。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美荣、洛阳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