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洛阳市—法国图尔市缔结举办 视频连线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4-12 18:02:00

49(周五),洛阳市—法国图尔市缔结友好城市39周年暨谋划两市40周年纪念活动视频会议在洛阳市、法国图尔市同步举行。此次视频会议在疫情常态化下,我市与法国图尔市探索开展国际友好交流合作的新方式。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宛康与图尔市市长伊曼纽尔·丹尼斯先生、图尔市国际关系副市长艾丽丝·佩蕾拉嫩女士开展视频对话,双方回顾39周年以来的友好情谊与并分享了抗疫经验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筹办40周年庆祝活动等事宜达成重要共识。

刘宛康市长指出,洛阳市与图尔市是友好城市,39年来,两市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在医疗、教育、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在生态园林领域,法方设计的洛阳法式花园已于2019年对公众开放,已有21万民众在洛阳体味了法式园林的风情,受到民众的一致好评。

刘宛康市长提议,在洛阳与图尔两市分别设立美食街和特色商品店使两市人民更加相互了解,共同分享友好城市交流成果刘宛康市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务实交流,挖掘两市在教育、园林、牡丹文化等领域合作的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伊曼纽尔·丹尼斯市长表示,图尔市与洛阳市39周年的友谊能够日益浓厚离不开两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洛阳市向图尔市无偿捐赠了抗疫物资,帮助图尔渡过难关,进一步增进了两市的信任,彰显了友好城市守望相助的情谊对此深表谢意。此外,伊曼纽尔•丹尼斯市长表示,他们将举办美食建设城市自行车道及轻轨,还将开发氢能源项目,期望双方在上述领域达成合作。

艾丽丝•佩蕾拉嫩副市长指出,希望两市将来能够继续在教育、文化和城市建设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希望洛阳与图尔能够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她说,法国有很多人学习汉语,她也希望有更多的洛阳人学习法语最后伊曼纽尔·丹尼斯市长艾丽丝•佩蕾拉嫩副市长对第39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胜利开幕表示衷心祝贺。 

刘宛康市长对法方的祝贺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伊曼纽尔·丹尼斯市长艾丽丝·佩蕾拉嫩副市长合适的时候到洛阳访问。

副市长胡加彬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