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先生 访问洛阳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4-14 18:09:00

应我市邀请,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先生一行于2021年4月10日至11日访问洛阳。这是大使先生就任以来首次访问我市,旨在考察我市经济发展情况和文化旅游项目,出席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于4月10日会见帕利塔·科霍纳大使表示,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上一颗明珠”,风景秀美、物产丰富,斯里兰卡红茶是世界三大红茶之一,斯里兰卡的香料、宝石也享誉全球。洛阳与斯里兰卡素有渊源,2016年就在白马寺举行斯里兰卡风格佛殿奠基仪式,时任斯里兰卡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出席典礼,并向白马寺奉送了释迦牟尼佛舍利。

刘宛康市长指出,洛阳正在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在国际人文交流方面,洛阳与斯里兰卡已经有了合作基础,希望洛阳与斯里兰卡今后在商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惠及两地人民。

帕利塔·科霍纳大使对此次访问洛阳并参加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感到高兴,对刘宛康市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斯里兰卡可以借鉴洛阳的发展经验,在经济、文化、旅游、工业等领域与洛阳开展合作,并依托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开展对华贸易,尤其希望在保税区设置斯里兰卡名优产品商店。

帕利塔·科霍纳大使还拜谒了白马寺,并实地考察斯里兰卡风格佛殿奠基地。随后又参观了龙门石窟和中国国花园等地。

    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市政府胡加彬副市长、市相关委局主要领导陪同代表团一行。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