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风雨同舟四十载 共谱友谊新篇章——洛阳冈山两市友协共同纪念...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9-06 11:17:00

    四十年春华秋实,四十年守望相助。今年是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成立40周年,也是洛阳市与冈山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94日,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隆重举行该协会40周年纪念仪式。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总领事薛剑和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张璞分别以视频方式向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成立40周年送上生日祝福。

        张璞副会长代表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贺辞中指出:回顾40年来的友好历程,洛阳、冈山两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友好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播撒友谊之种,造福两市人民;双方人民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相互了解,合作共赢,让中日友好的根基更加牢靠、两市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
   
之后,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展示了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庆祝洛阳冈山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暨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成立40周年所赠的书法作品。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以德为邻 世代友好十六个苍劲有力的魏碑大字,蕴含并见证着两市友协和人民四十年来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在书法作品展示过程中,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专务理事松井三平先生,一位对洛阳充满感情、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日中友好交流的年近七旬的老人,激动地用中文将洛阳人民的美好祝愿传递给参加仪式的每位友人,让冈山市人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千里之外、千年古都的深情厚谊。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中日友好交流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尽管当前新冠疫情肆虐,但洛阳冈山两市的友好交流并未因此阻断,反而历久弥坚、生生不息,从官方到民间,从电话到云端,从暮年老人到青年学子,一直以不同形式、多种渠道不断向前发展。当前,洛阳正处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国际友城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更显其独特意义。在加快打造副中心城市和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的征途上,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友好交流工作,持续强化桥梁纽带作用,自觉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拓展和深化对外交往合作,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书写更加绚丽的洛阳交流合作国际篇章助力添彩!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