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我市与友城韩国光州广域市圆满开展友好交流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3-05 09:22:39

近日,洛阳市与友城韩国光州广域市举办了“洛阳市—光州广域市友好交流视频会议”,此次会议双方就推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双方的交流合作事项进行探讨。市委外事办主任叶惠玲、副主任白志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路毅,光州广域市国际协力担当官郑昌均、处长李荣喆等参加视频会议。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亦是洛阳市与韩国友好城市光州广域市缔结友好城市10周年。

市委外事办主任叶惠玲指出, 洛阳市与光州广域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10年来,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两市之间的真挚情谊和真诚互助,让两市人民的心贴得更近。我们将以两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10周年为新起点,与光州广域市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让双方的友好交流不只是停留在文化上,更要在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近年来随着洛阳的发展,洛阳正在持续扩大国际产能合作,“洛阳产业”正在大踏步走向世界。除了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石化等主导产业,洛阳还积极培育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洛阳高度重视对外开放,正以崭新的姿态促进各领域国际交流,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众所周知,光州市在智能制造、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迅速,我们希望与光州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开展合作,同时拓宽双方在经贸、教育、工业等领域的合作渠道,把双方的务实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光州广域市国际协力担当官郑昌均表示,洛阳市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光州广域市在历史积淀、文化保护等方面与洛阳合作潜力很大,光州广域市将以两市缔结友好城市10周年为契机,加强与洛阳市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助力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活动。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