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我市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行视频连线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3-18 19:57:00
3月16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克振率外事、住建、自然规划、文广旅、北郊机场、轨道交通等部门相关领导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贸易投资领事海天佑及英国国际贸易部相关部门主管开展视频了连线活动,双方就我市地铁、机场整体或单体规划、海绵城市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了具体对接洽谈,并在海外仓建设、零售业务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罗克振首先介绍了洛阳市近年来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洛阳市历来高度重视与英方的交流合作,愿同英方一道,共同促进双方的各项务实交流。
海天佑对洛阳市人民政府对中英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河南省是英国文化贸易出口的重点省份,洛阳市是2022年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工作重点地区之一。英方希望将其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工程咨询、智慧旅游、文物保护等领域的优质服务推广到洛阳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住建局分别介绍了洛阳市总体规划情况和城市基础建设的情况。当前,洛阳市正在实施“一中心,六组团”的城市发展战略,形成了洛北、洛南、伊滨三大板块的空间发展格局,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展迅速,与英方合作潜力巨大。市文广旅游局介绍了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下一步,洛阳市将抢抓文旅产业发展的新风口、打造沉浸式文化旅游目的地,深入推进文旅文创成支柱战略,与英方可以围绕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和打造海外游学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市商务局、洛阳北郊机场、轨道集团等单位依托各单位的职能,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领域可以与英方合作的方向。之后,双方就感兴趣的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项目、韧性城市建设、沉浸式旅游等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