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我市与俄罗斯友城陶里亚蒂市举行友好交流视频连线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4-01 11:16:00

我市与俄罗斯友城陶里亚蒂市举行友好交流视频连线会议

徐衣显出席并致辞

 
3月30日下午,我市与俄罗斯陶里亚蒂市举行友好交流视频连线会议。市长徐衣显与陶里亚蒂市市长尼古拉•润特等相聚“云”端,就医疗抗疫、经贸合作、艺术体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为推动两市深化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徐衣显首先感谢尼古拉·润特为牡丹文化节发来祝贺视频,简要介绍了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两市友好交往的成效。他说,洛阳和陶里亚蒂同为制造业大市和文化名城,在经贸、产业、科技、人文、教育等诸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自2000年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市之间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促进了共同发展。特别是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两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深厚的友城情谊,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徐衣显指出,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洛阳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将充分发挥“五区联动”优势,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愿与陶里亚蒂市携手同行,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立足各自特点优势,互学共鉴、互利共赢,全面加强深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交流合作渠道更加畅通、平台更加多元、内容更加丰富,合力打造中俄地方合作的新典范、新亮点。徐衣显期待在疫情缓和后交流互访、再聚洛阳,畅叙友谊、共话合作。
尼古拉•润特表示,陶里亚蒂市十分珍惜与洛阳的友城关系,非常感谢在疫情期间洛阳向陶里亚蒂市捐赠了防疫物资,陶里亚蒂人民会铭记洛阳人民的友好情谊,非常期待与洛阳在教育、科技、经贸、人文、抗疫等更多领域加强线上线下交流合作,以两市友好合作推进中俄人民友谊代代相传。
从“面对面”到“云对云”,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国际友城间同舟共济、携手发展提供了新契机。此次活动在2022年年初即开始筹备,旨在通过开展视频连线促进友城间常态化机制沟通,推动两市各项交流走深走实。
李新建参加活动。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