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引进更多联合国资源,助力河南开放发展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3-01-13 09:07:00



1月9日至12日,为引荐联合国优质项目和资源,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简称世联会)新任主席陈肖纯带领世联会秘书长博尼安·戈莫哈马迪、教育项目主管阿齐尔·古兰德里斯等访问河南。其间,代表团拜会了省领导和郑州、洛阳市领导,分别与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院进行了工作会谈,参访了少林寺,全面了解河南省在教育、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和对外合作情况,深入挖掘与河南省的全方位合作潜力。


图片

9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在郑州会见了代表团,河南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陪同会见。何金平对陈肖纯当选世联会主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河南省情和对外合作情况。他建议,双方建立工作机制,密切沟通联系,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他提议,世联会在河南设立办事处,为河南引进更多国际优质项目和资源,推动更多联合国机构落户河南,在提升河南国际化水平的同时,通过地方实践推动落实联合国发展倡议。11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在调研省科学院期间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对双方加强科技和人才引进合作寄予期望。陈肖纯一行表示,将充分发挥世联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支持河南参与国际合作,助力河南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副市长陈红民、洛阳市副市长李新建也分别在郑州、洛阳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支持郑州和洛阳对外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联合国重大国际会议在郑州、洛阳举办等交换了意见。河南省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毛杰,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分别与代表团举行了合作洽谈,双方围绕共同举办模拟联合国、青年人才培养等活动,推动河南教育对外合作和共同举办科技创新国际性会议、引进高精尖人才和技术、打造中国与联合国示范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达成合作共识。
图片
世联会于1946年建立,总部设在日内瓦,是世界上唯一以支持联合国为宗旨的非政府国际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内享有甲级咨询地位,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国协会为其会员单位。世联会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大会,下设执行委员会和秘书处,主要任务是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各项要求开展工作,围绕可持续发展、和平与安全、人权等三大方面开展和举办各项活动,旨在通过非官方活动,争取公众了解和支持联合国,实现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其中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活动包括联合国青年大会、模拟联合国、联合国全球聚焦培养计划、联合国人才培养计划等。
2022年11月,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当选为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新一届主席。自该组织成立以来,这是首次由华人代表担任主席职务。
陈肖纯一行是中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第一天入境的首批团组,也是河南省今年接待的第一批境外团组,充分显示出双方合作的迫切性。下一步,双方将密切联系,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来源:河南外事 公众号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