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涉外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涉外管理

一周领事提醒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11-11 22:23:10

    了解海外安全信息,获取权威领事提醒

    多国接连发生绑架、武装袭击等恶性案件,相关中国驻外使领馆提醒海外同胞撤离高风险地区。近期,尼日利亚发生多起绑架事件,导致当地数十人遭绑架,多人死亡。驻尼日利亚使馆连续发布关于尼日尔州、卡杜纳地区紧急安全预警,提醒相关区域中国公民和企业警惕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企图,尽快撤离危险地区。11月2日,尼日尔迪法大区一居民区遭遇恐怖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11月5日,喀麦隆巴卡西半岛3名当地石油工人遭武装分子绑架。11月4日,南非德班地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11月7日,海地发生多起枪击案,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近期,美国多个地区持续发生枪击案件。目前,上述案件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再次提醒海外同胞密切关注驻外使领馆发布的领事提醒,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保障自身安全。

     提醒海外同胞防范自然灾害,加强疫情防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领事提醒,提醒佛罗里达州等美国东南地区中国同胞关注热带风暴“妮可”登陆,就可能引发的极端天气和洪水灾害加强防范,避免不必要出行及户外活动,做好应急准备。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通报,热带风暴“尼格”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造成159人死亡、147人受伤。委内瑞拉东部遭遇暴雨引发的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日本、意大利、斐济、尼泊尔等国发生不同等级的地震灾害。近日,阿根廷卫生部发布通告称,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首次发现“超级真菌”确诊病例。乌干达卫生部日前表示,该国埃博拉疫情已造成48人死亡。截至11月5日,马拉维霍乱疫情已造成200人死亡。当前,奥密克戎多个亚型变异毒株在全球加速流行,感染人数持续增加,提醒海外同胞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护和自然灾害风险防范。

    今年下半年以来,外交部12308热线接到留学生家长关于“孩子被绑架”的求助来电持续增长,目前来看相关案件多为“虚拟绑架”电信诈骗案件。诈骗套路均为诈骗分子向学生家长发送孩子被绑架的视频和图片进行勒索,家长往往联系不上孩子便信以为真,部分家长上当受骗并蒙受重大财产损失。提醒海外留学生切勿轻信陌生来电,同父母一定保持联系,建议留学生家长加强与孩子的联系沟通,如遇“孩子被绑架”情况,及时和孩子同学和学校核实情况,向驻当地使领馆、警方联系求助,切勿冒然转账。

    在海外遇安全事故如何应对?11月6日,坦桑尼亚一架民航客机不幸失事坠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该机有一名中国乘客。事故发生时该中国乘客保持冷静,及时佩戴好急救装备,还协助乘务人员组织其它乘客逃生,奋力帮助一名婴儿逃离险境,获得广泛赞许。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建议海外同胞学习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如遇紧急情况妥善应对。最后,让我们再次为这名勇敢的中国同胞点赞!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