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涉外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涉外管理

一周领事提醒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11-19 19:17:15

2022年11月10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向古巴、巴基斯坦、老挝、柬埔寨、埃及、埃塞俄比亚、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匈牙利、新西兰等11国驻华使馆高级别领事官员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领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外交部领事司将进一步坚定维护中国公民、法人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领事保护和服务水平与质量。

提醒海外同胞持续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世界杯观赛安全。近期,美国卫生部门预测,全美今冬将面临新冠肺炎、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病例数量激增叠加,可能遭遇十年来最严重流感季。驻美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当地卫生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加强个人防护。当前,XBB、BQ.1、BQ.1.1等奥密克戎变异株全球蔓延,疫情形势持续严峻,请海外同胞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动态和使领馆提醒。世界杯开赛在即,中国驻卡塔尔使馆持续发布领事提醒,建议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必要赴卡观赛,务必做好出行准备,注意人身安全和个人防护。

提醒海外同胞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11月1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伤。近日,巴西、加拿大、美国等多国发生枪击事件并造成人员伤亡。驻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使馆再次发布领事提醒,提醒中国公民务必撤离高风险区域,驻圣克鲁斯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因当地罢工引发的安全风险。有关事件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请海外同胞密切关注驻外使领馆发布的领事提醒,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提醒海外同胞全面了解当地法律法规,避免因行为不当为自身带来麻烦。近日,两名在阿联酋中国公民分别因在政府机构旁和边境地区拍照被警方带走调查。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详细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和拍照规定,积极配合边检及执法人员询问调查,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并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提醒海外同胞注意交通安全。11月9日,日本福岛县发生四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2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驻新潟总领馆正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协助处置善后事宜。埃及达卡利亚省、新河谷省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造成34人死亡。阿尔及利亚阿德拉尔省发生机动车相撞事故,造成16人死亡。奥地利发生热气球事故造成9人受伤。上述案件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请海外同胞务必详细了解当地交通规定,提前做好出行准备,确保出行安全。

再次提醒海外同胞防范跨境电信网络诈骗。近日,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外交部12308热线持续接到数通海外同胞求助来电,其中一位同胞反映遭遇虚拟货币投资类电信诈骗,骗子利用社交网络与当事人熟识后便诱骗其投资虚拟货币,导致当事人“投资”的300万元人民币“血本无归”。另一名留学生遭遇冒充国内公检法机关类电信诈骗,骗子冒充国内公安人员以当事人涉嫌违法须缴纳保证金为由施骗,导致该同学被骗80万人民币。还有一名中国公民因轻信诈骗分子“高薪”骗局被骗至老挝从事电信诈骗后遭殴打、勒索。提醒海外同胞务必擦亮双眼,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来电及信息,避免贸然转账、非法务工,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