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4-12 09:55:27

2018年4月10日晚,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广场举行。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以“花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以气势恢宏、历史悠久的定鼎门城楼作为舞台背景,将文艺演出与洛阳深厚历史文化相结合。

整场演出约60分钟,共包含《花开新时代》《解读二里头》《隋唐洛阳城》《洛阳新作为》《迈进新征程》五大篇章!演出着力表现最早的中国、隋唐洛阳城、大运河文化、新时代洛阳等内容,精彩的合唱、歌舞等节目与洛阳厚重历史文化、新时代建设成就相结合,穿越时空,连结古今,极具艺术价值和舞台效果,为本届牡丹文化节圆满举办开了个好头。

今年牡丹文化节开幕式表演以本土演员为主,用洛阳人来演绎洛城故事,为国内外游人讲述“最早的中国”,展现隋唐洛阳城盛景和新时代洛阳风貌。

出席开幕式的国家领导人、河南省领导和嘉宾有: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河南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同时出席开幕式的国外友好城市代表有:俄罗斯陶里亚蒂城区杜马主席米克里•鲍里索维奇,日本冈山市副市长佐佐木正士郎。

据悉,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由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洛阳旅发集团)承办,该集团是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领域投融资运营主体,近年来在文化旅游项目、金融、文化、旅游、航空等领域发展迅速。此前,该集团已经连续承办了第34届、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

(编辑:原文转自市旅发委)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