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领事保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资讯 > 领事保护

【出境提醒】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文明安全出游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2-03 10:50:29

2019年新春佳节将至,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恭祝在加拿大的全体中国公民猪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特别提醒广大游客文明安全出行:

一、严格遵守海关规定,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勿超额携带现金或支票等。

二、注重个人修养和仪容举止,文明礼让,尊重他人,礼貌用语;自觉排队,不随地吐痰;未经许可,不乱动乱摸他人物品;不在公共场所嬉闹、大声喧哗和打骂孩子等等。

三、入住酒店时,尊重和配合工作人员管理,注意语速语调,不做让对方产生误解的手势或动作。

四、自助就餐时,请自觉排队,按需拿取,不浪费食物,不大声交谈干扰他人用餐。

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尊重当地驾驶习惯,尊重他人路权,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时不闯红灯,不乱跑乱跳;停车后自觉交费,文明配合警察执法。

六、与当地人交谈时,保持适当距离,谈话内容不涉及宗教信仰、个人收入、婚姻状况及年龄等个人隐私。不对他人着装或相貌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七、未经对方许可,不随意拍照或强行合影,合影时不要有过多身体接触,不做任何让对方误解的手势等。

八、不采摘路边花朵植物等,不带走景区一草一木,不在建筑物和树木上刻画留念;不喂食和追逐小动物,与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不捡拾动物尸体。

九、不违法捕猎和钓鱼;不酗酒;未经许可不得在餐厅饮酒,不得在非吸烟区吸烟;自觉远离黄、赌、毒和大麻制品等。

十、发生旅游纠纷、航班延误或取消以及个人利益受损等情况时,请务必理性对待,保留相关证据,依法维权,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形象。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当地求助电话:911(黄刀市:867-669-11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03-537-6907。

愿中国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文章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领事直通车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