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领事保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资讯 > 领事保护

【出境提醒】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注意...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2-03 10:59:07

2019年春节将至,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特别提醒旅居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中国公民和广大中国游客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一、外出旅行做好行前准备,选择正规旅游产品。无论是从加区赴外地旅行,或是从国内前来加区观光,请充分了解目的地有关情况,特别是当地法律法规和社会治安状况。浏览中国领事服务网,仔细阅读关于中国公民国际旅行证件(护照、旅行证)、出国签证、目的地简介等信息。务必留意驻外使领馆安全提醒。关注目的地天气、交通情况,熟记急救、报警等应急电话。密切关注有关机场、航空及铁路公司发布的最新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了解航班、火车退改签流程。离家时关好门户,注意防火防盗。预订正规旅行社、酒店和接送车辆。不建议参加高安全风险活动,如决定参加滑雪、涉水或高空项目等,应严格遵从安全须知和专业人士建议,掌握急救知识,注意救生设备和救生员位置,有条件者建议购买保险。

二、驾车遵守交通法规,高度注意道路安全。行车前仔细检查车况,驾车时随身携带有效驾驶证件。节日期间如有聚会,务必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杜绝超速,安全、文明行驶。“自驾游”游客请提前准备好有关证件,选择正规租车公司。根据西班牙驻北京总领馆网站信息,从国内到加区自驾游的游客可在入境六个月内持以下证件在西合法驾车:(一)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原件;(二)经西驻华使领馆公证的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和西班牙语译文,或经国内公证和“双认证”的中国机动车驾驶证译文。

三、妥善保管证件财物,谨防盗抢。出门尽量不带护照等证件原件,携带复印件即可。随身不带过多现金,财不外露,背包、相机等物品背在身前。勿将证件、财物遗留车内,停车时确保门窗锁闭。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轻信可疑人员关于“车辆故障”的假意提醒,警惕犯罪分子趁车上人员下车检查车辆时伺机行窃。如不慎遇盗抢,勿惊慌失措,在保障人身安全前提下及时向当地警局报警并索要报警单,报警时注意留下手机号码、邮箱等联系方式。如丢失护照,可联系中国驻外使领馆补办旅行证件。

四、注意跟踪当地形势,规避出行风险。近期,巴塞罗那发生出租车罢工封路等情况,部分群体集会带有暴力倾向。请留意当地新闻,合理规划、调整出行路线,远离人群密集地区,避免卷入是非,保障人身安全。

五、谨防花式诈骗“套路”。春节期间,电信诈骗风险较高,切勿轻信涉及“公检法”、“快递件”、“中奖”等电话通知,注意核实来电信息,不在电话中提供个人财产、账户信息,不随意向不认识的人转账。如不慎遭遇诈骗,应立即向国内公安部门和当地警方报案,并设法与银行、支付宝等金融机构和平台联系,尽可能挽回损失。

六、主要联系方式: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呼叫电话:0034-112(可用于报警、申请救护车、消防车等)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不接受证件咨询):0034-688306666

总领馆领事处地址(申请旅行证):Carrer de Lleo XIII, No. 34。地铁7号线至Tibidabo站下,沿Passeig de Sant Gervasi步行约70米左拐至Carrer de Lleo XIII,再沿该街道步行约450米即到。


文章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领事直通车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