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外事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要闻

王毅与印尼外长共同会见记者:推进区域一体化 构建新型国际关...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2-22 10:09:54

2018年2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印尼外长蕾特诺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当前逆全球化思潮泛起,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和印尼作为重要新兴经济体,有责任加强合作,同其他各国一道坚定推进区域一体化建设,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制。当前各方高度关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能否尽快达成一致。中方愿与印尼及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尽快完成RCEP谈判,以实际行动推动区域一体化和贸易自由化进程。

王毅表示,中国和印尼曾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共同倡导万隆会议十项原则,成为各国遵循的重要国际关系准则。中方提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就是希走出一条国与国交往的新路,其核心内涵是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这同当年中国印尼共同倡导的万隆会议十项原则一脉相承。印尼最近提出的印太地区架构强调开放、透明、包容原则,坚持对话和合作的大方向,符合世界发展进步潮流,中方对此表示赞同。我们认为,与此相悖的冷战式思维不会再有市场。

(编辑:综合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