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领事保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资讯 > 领事保护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系列领事提醒:卡塔尔世界杯安全文明观赛...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11-16 11:38:15

一、注意人身安全

1、妥善保管护照、Hayya卡等重要身份证件,建议事先复印备存,并与原件分开保管。如护照遗失,要及时向卡警方报案并与中国驻卡使馆联系,尽快补办旅行证件。

2、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外出时尽量少带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前往偏僻街道和深夜独行,注意防抢防盗。一旦失窃,应立即报警。

3、注意交通及乘车安全。卡行车速度较快,务必严格遵守交规,过街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乘坐出租车应选择正规途径,勿随意打乘路边揽客车辆。不乘坐、靠近过于拥挤的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提高警惕,谨防被盗。

4、为方便与卡相关人员交流,建议提前下载翻译软件。

5、文明礼让、保持冷静。避免前往人员扎堆聚集区域,严防被卷入踩踏事件;如遇其他球迷扎堆聚集,应自觉远离、避免产生纠纷。

6、建议提前将出行计划和国外联系方式告知亲友,旅行期间与亲友保持联系。在护照上详细写明紧急联系人的联络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二、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风俗


1、严格遵守卡塔尔法律法规。

2、卡国教为伊斯兰教,禁酒和猪肉,忌讳谈论违背伊斯兰教义的话题(如有关猪等)。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清真寺参观,不可在清真寺内拍照,在清真寺外拍摄需保持庄重。

3、女士在公共场合应避免穿着过于暴露,男士避免穿无袖背心和短裤。在公共场合不宜有过分亲昵举动。陌生人间应避免身体接触。

4、请勿在公共场所吸烟或使用电子烟。不高声喧哗。保持公共场所卫生整洁。

5、勿对当地领导人、政府部门、军警人员拍照,或以其为背景录制视频。避免使用带有政党标识的物品,不开展游行、集会、示威、展示旗帜及条幅等行为。

6、谨慎拍摄当地人尤其是妇女儿童,拍摄须事先征得其同意。

7、请勿参与******、赌博、电信诈骗等。

8、未经卡方许可,切勿在卡使用无人机。

三、遵守各项观赛规定


1、不带任何玻璃制品、超过100毫升的瓶装液体、食品和饮品(含酒类)、粉末状物体等进入球场。

2、不带三脚架、自拍杆等摄影设备,呜呜祖拉、哨子、喇叭等扩音设备进入球场。

3、不在球场楼梯和紧急出口处停留。

4、严禁参与任何扰乱赛场治安和秩序的行为,如闯入赛场、向场地投掷物品、辱骂、斗殴等。

球迷观赛各项规定请详见:

https://digitalhub.fifa.com/m/33ad3969e51a407b/original/Stadium-Code-of-Conduct.pdf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高。在此提醒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必要在世界杯期间赴卡观赛,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提前做好观赛后离卡行程规划,避免出现纠纷。在卡期间,应遵守卡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看球、文明观赛


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卡塔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74-30177679

驻卡塔尔使馆世界杯领事保护应急电话:

+974-50441781(2022年11月15日—12月21日运行)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